Emma因果关系

【all叶主伞修】隐藏王牌(中)

上👉https://jannayinguoguanxi.lofter.com/post/1f5104f4_1c881d2e5


会议持续到晚饭时间,落日西下,漫天的红彩挂在云朵之上,天空消弥掉最后一丝明媚。谢绝了各个选手的晚饭邀约,叶修决定先把苏沐秋带回酒店安顿下来。

本来是打算给给苏沐秋单独开一间房间,谁知道苏沐秋在办理登记的时候以“我晚上一个人睡觉会害怕”为由拒绝,在不断受到前台的谴责目光后叶修深叹一口气,认命的把人往自己房间带。

“苏沐秋你要脸吗?”

“嘿嘿。”苏沐秋拽着叶修的衣袖,偷偷地笑着。

“话说叶修,你怎么开始穿衬衫了?不是你的风格啊。”

“什么风格不风格的,哥的穿衣技巧自成一派。”

“放屁,从以前到现在你那一件款式买七套,一天一套的做派就没变过,懒鬼。”

“你就扯淡吧苏沐秋。”

“不信你问沐橙!!你知不知道刚来的时候沐橙还悄悄问我是不是接济了一个困难的流浪哥哥,怎么衣服都只有一套。艹谁知道一打开背囊,全是一模一样的衣服,我严重怀疑你就是在博取沐橙的同情!”

“哎,这可不能怨我,是叶秋那家伙收拾的包裹。”

“你还好意思提你弟……额这该不会是你弟的衣服吧?”

“不是,这我妈买的。她买衣服一直都习惯买两套,一件给我弟一件放我房间衣柜。”

“不孝子。”

“哎,是呀。”叶修无奈地笑了笑。苏沐秋抬头看了眼叶修,小声的说:“以后空闲的时候,你可以把我带回去,我可以多陪陪伯母。”

去帮你弥补那段缺失的应陪在父母身边的少年时光。

“好。”

 

黄少天有些心不在焉,最直接的体现在作为机会主义者的他今晚有好几次都错过了对手明显的空挡失去了进攻的最好时机,导致整个练习赛的质量大大低于往常的水准。不仅仅是他,其他的选手也明显的不在状态。

“你们今天怎么回事?一个苏沐秋就把你们动摇成这样。”叶修奇怪,“这都还没打过呢就这副样子,要是输了是不是还要原地自闭啊?”

选手们委屈,并不是因为一个天降神童的打击而导致的状态下滑……额或许这个也占一小部分,芝麻粒那么小。主要是叶修话语间透露的对这个人无条件信任及期待,这是从未有过的。虽然叶修再怎么嘴不饶人也不会吝啬对其他优秀选手的赞赏,但他对苏沐秋,不管是游戏技术还是对这个人本身,都有一种对其他选手没有的全然的信任。

就,很不爽。

“哎叶修,那小孩呢?”一局过后,黄少天问站在他身后的叶修。

“我让他在酒店休息。”

“他真的是苏沐橙的弟弟吗,认识这么多年了也没听说过她有弟弟呀?照你说的荣耀技术这么六怎么可能不会被公会发现,你到底从哪拐来的小孩快从事招来?还有他才几岁呀,千机伞真是他设计的?你唬我呢!”

“你可不能因为自己脑子不好使,就否认别人聪明了哈。”

“滚滚滚叶修你妹的又拐着弯嘲讽我,我看你也没事干赶紧跟我PK几把!!”

“成,竞技场见。”

说罢,叶修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摸了摸口袋,像想起什么似的,从另外一个口袋掏出了登陆卡,插上。

等黄少天进入竞技场,定眼一看,角色名称上赫赫写着【无敌最俊朗】。

“我靠叶修玩我呢?!你的君莫笑呢,谁要跟你的小号打!!这名字也太恶心了吧。”

“忘带了,先将就着吧。”

一边的王杰希听到后,挪动着鼠标打开好友列表,盯着里头亮着的【君莫笑】出了神。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苏沐秋凭着过硬的游戏技术和意识操作成功打入了内部,这几天基地的工作人员听到选手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得了啊不得了啊才十岁就这么强还让不让人活了。”

甚至有不少队长直接向他抛出橄榄枝,苏沐秋一个不落全部回拒了。

“为什么呢?以你的资质,不做职业选手非常可惜。”

王杰希与苏沐秋面对面坐着,他俩刚打完一场,王杰希险胜。他们之间的差距主要在对战经验上,对于不同职业选手的攻击,王杰希早已在过往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形成了肌肉记忆,而苏沐秋凭借优秀的意识和聪明的头脑与之对抗,竟不落下风。

除开他和叶修之间排他的磁场外,王杰希对这个男孩还是非常欣赏的。所以他毫不犹豫地向苏沐秋提出了邀请,也不例外的像传闻那样被拒绝了。

苏沐秋一边甩着酸痛的手腕,一边回复说:“我从开始打荣耀开始,就是跟叶修一块儿的。说实话,比起打比赛,我更喜欢研究银武。”当年跟叶修一起参加战队,更多的是向往那种和喜欢的人并肩作战朝着冠军奋发的感觉,“如果叶修和沐……我姐姐以后继续留在这,我就会留下来。如果他们要走,我也要跟着他们走。”

噢,就你跟叶修关系亲密啊?!

王杰希压下心中的不爽,礼貌地回复:“如果你想法有改变,随时可以来找我,微草欢迎你。”说罢他就站起来离开了。

现在是午饭时间,王杰希走后训练室就只剩苏沐秋,叶修那家伙也不知道跑哪去了。苏沐秋把自己摊在椅子上,望着窗外漂浮的云朵出了神。

 

苏沐秋从有记忆起就在孤儿院,但是孤儿院的阿姨们并不喜欢他,对他也不好。明明是个小孩却不哭也不闹,时常一个人暗暗叨念着两个人名,吃饭的时候总是会剩下一大半,他说:“要留给妹妹和叶修。”阿姨们觉得毛骨悚然,这小孩在院里没有朋友,院里也没有所谓的“妹妹”和“叶修”,她们觉得苏沐秋精神异常。

小时候的苏沐秋确实精神状态不太好,他的脑海中常常出现一些断断续续的片段,有时候是他跟一个女孩在孤儿院的片段,有时候是他跟一个男生一起在电脑前打游戏的片段,有时候是他们三人一起吃饭的片段。脑海画面里的他总是跟这两个人亲密无间,但他一睁眼,却依然只身一人在孤儿院。所以他不愿意一个人呆在一个封闭的地方,那个时候强烈的孤独感会像黑夜里看不到的爪牙一样笼罩他,夺取他的氧气,令人窒息。

随着年龄的增大,脑海里的片段越来越多,越来越清晰。透过网络信息,他了解清楚时间线,逐渐萌生出要找回叶修和沐橙的想法。但这个身体太小,行动不便,总是被抓回去。所幸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还是与他们相认了。

 

“想什么呢沐秋大大。”叶修一回来就看见在发愣的苏沐秋,他拍了拍苏沐秋的脸,把刚买的甜点放到他面前。

“我在想……”苏沐秋盯着叶修的脸,“你当时是怎么信了我的话?有前世记忆这种事情,是个人都会觉得在扯淡吧。”

叶修低头看着他的脸,然后伸出他漂亮的手抚在苏沐秋的眼睛上,顺着轮廓一点点往下。苏沐秋的皮肤很好,暖呼呼的让叶修确认这个人是真实站在他面前的。他想他永远忘记不了十年前接到电话的那个瞬间,像是被扔进冰窑里,唰的一下从头冷到脚。这十年来无数次被噩梦惊醒,梦里是紧闭着眼睛浑身是血的苏沐秋。

所以他说:“但凡有一点能再见到你的机会,我都不会放过。”


评论(3)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